负担轻了,企业创新的动力更足了


“税务部门及时足额办理出口退税,公司重振信心更足。”7月27日,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何莉介绍,受疫情影响,爱仕达公司上半年产品出口销售额为5779万元,同比减少34.6%,税务部门千方百计及时足额办理694万元的出口退税款。


爱仕达扎根安陆21年,滚动投资近20亿元,公司从当初员工不足百人、产值不过千万的小厂,成长为员工数千人、产值近10亿元的大企业,公司制造能力、制造水平实现质的飞跃,生产的炒锅、汤锅、奶锅、炖锅等中西炊具共30多个系列1200多件产品畅销国内外。


“优惠政策持续释放,让人研发有信心!”爱仕达公司行政经理刘汉军介绍,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销售额、利润、税款连年翻番,得益于公司产品走智能化生产道路,而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花大价钱和精力投入科技研发增添了动力。



2017年,国家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2018年7月23日,国务院提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的政策,由中小型科技企业扩大至所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企业研发的信心更足了!


近4年来,仕达公司每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大概4000万,享受75%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000万,加上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公司获得多重税收政策红利。





“受疫情影响,公司停产两个月,销售同比减少40%,但各项开支降不下来,好在国家减税降费帮我们省下一大笔支出。”何莉介绍,社保费减、免、缓让公司减少支出240余万元,享受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减税近500万元,土地使用税减征116万元,大大缓解企业稳岗和现金流压力。





公司享受税费减免政策,职工也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特别是六项专项扣除政策,今年上半年,仕达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25524元,公司90%的职工都可以享受这一优惠。


“宽松的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的巨大红利,让湖北爱仕达在安陆发展如鱼得水。”何莉介绍,公司今年计划拿出总销售收入的3.7%作为智能炊具的研发经费,并加快推进生产线升级迭代。


记者:朱辉 李毅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