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刚率工业服务专班赴开发区调研座谈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率市工业服务专班赴开发区调研座谈。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伦鉴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中,湖北爱仕达、源盛钢构、端正药业、德威包装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当前的生产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市税务局、人社局、金融办等部门和各金融单位负责人围绕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回应。


胡明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产生了较大冲击,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疫情,我市企业积极参与应对疫情的人民战争,攻坚克难、奋力自救,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


胡明刚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只有千方百计让市场主体生存下来、实现更大发展,就业才有可靠保障,民生才有持续支撑,经济才能平稳健康运行。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各级纾困惠企政策,全力对接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要担当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排除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统筹,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涉企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共同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落到实处。全市企业负责人要狠练内功,不断提升在危机中抢抓新机遇的能力与水平,助力全市经济进一步回暖复苏、提质增效。


记者:骆骥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