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鼎沃:有足够信心应对风险挑战

一颗颗乳白色聚乙烯颗粒,经热塑加工成薄膜状卷材,再充气、密封,便成为了快递包裹、商品包装中最常用的填充物,具有抗压、防震、防潮、耐腐蚀等特点。位于安陆市南城工业园的湖北鼎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便是一家生产销售此类产品的新落户企业。


7月上旬,当记者来到湖北鼎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时,生产负责人陈向远正匍匐在地,检修着一台崭新的压膜机。“这台机器刚运转不久,还处于磨合期,需要经常调试。”陈向远说。





湖北鼎沃去年6月完成一期建设,同年11月全面投产。公司拟总投资2.8亿元,计划分两期建成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环保新材料包装项目、立式注塑机械设备项目和数据连接线项目。


今年农历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被迫停摆,3月初,在安陆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公司迅速办结相关审批手续,成为安陆市首批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之一。


加快厂区基础设施配套、招聘培训新员工、联系上游供货商、对接下游新老客户……在随后的1个多月里,湖北鼎沃的整体运转逐渐回归正轨。



“现有23台套生产设备,开启了19台套,产能恢复超八成。”陈向远告诉记者,元至6月,公司完成销售额1000万元,虽然与早先预设的4000万元至5000万元目标相差了一大截,但在行业整体萎靡的情况下,能有此般市场表现已属不易。



公司出产的气柱袋、气泡袋、气泡枕、葫芦膜等包装材料,多配套电商、快递行业,上半年,网购成交量、快递发货量同比均有较大跌幅,对其产销造成了直接影响。“往年,在各大电商平台‘618’年中庆典的拉动下,5月和6月会是产销旺季,生产线都是24小时满负荷运转,但是今年却淡了不少。”陈向远说。



湖北鼎沃产品的原材料聚乙烯颗粒80%依赖进口,年初,公司囤积了200吨,足够半年生产所需。但受国际疫情影响,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原材料供给出现一定短缺,这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的正常生产增添了不确定性。


“即便如此,我们也有足够的信心应对困难和挑战。”陈向远掷地有声。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位于深圳市的母公司——鼎力盛科技,正积极组织、调拨原材料确保湖北鼎沃尽早达产。同时,增派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10余名老员工,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新员工迅速成长。

此外,针对当前市场格局、客户需求发生的变化,湖北鼎沃还对产品类别进行了适当调整,扩大业务覆盖面,并与中国邮政、德邦物流、顺丰速运等物流快递企业,以及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市场正逐步回暖升温,我们已为生产扩能做足了准备!”陈向远说。


记者:许航 朱辉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