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本网讯  通讯员仰强  7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及住建局、各属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市在建项目企业负责人、监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湖北中天恒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汉五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做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生命安全大于天,各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和企业要以最大决心守住“安全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是根本,要以最严标准加强监管,要查深、查透,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不留隐患。

会议强调,要以最强的措施确保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各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和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个弦,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切实抓好施工现场这个关键,加强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必须及时处理和整改;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这个根本,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扎扎实实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事故发生。

图片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