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辛榨乡蒋堰村:发展绿色扶贫产业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安陆市辛榨乡蒋堰村以产业扶贫为引擎,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推进长效绿色扶贫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贫困村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全面开启脱贫模式,突出产业脱贫,注重政策扶持,在增收与保障上狠下工夫,真正让绿色扶贫产业成为困难群众摆脱贫困、实现增收致富的主渠道。



安陆市辛榨乡蒋堰村是我市57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在村两委和市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洪浪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了50亩贫困农户的土地兴办起产业扶贫蔬菜基地。


蒋堰村党支部书记蒋水明:我们把贫困户的土地流转过来,然后让贫困户进来打工,按一个小时十块钱的工钱计算。

在成立之初,因缺乏技术和种植经验,合作社种植的蔬菜效益不高。经过不断的摸索创新,现在合作社不仅种植应季各类蔬菜,还建起蔬菜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解决了蔬菜种植难题,蒋堰村还积极和大型连锁超市对接,解决蔬菜销售难题,保证合作社收入。


蒋水明:我们直接送往武汉的各大超市,现在已经签订了合同。


到目前为止,合作社已吸纳了30多个贫困户就业,实现基地、村集体、农户三方受益共赢。



现在正值应季蔬菜育苗时间,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白菜、花菜苗长势喜人,村民们对合作社的发展充满期盼,对产业扶贫、脱贫摘帽充满信心。

(记者 王崎鉴 刘茜)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