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王义贞镇多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

10月15日,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安陆市王义贞镇启动扶贫日主题活动,在今年出列的贫困村同兴村开展送文化、送政策、送健康“扶贫集市”活动,持续为村整村出列、户整体脱贫注入“两扶”活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并为同兴村村委会前期选出的环境洁净家庭代表送上了小礼品。随后,群众自编自演的《祖国,你好》、《红旗飘飘》、《天美地美中国美》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期间还穿插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平安创建等有奖问答环节,引得观众争相抢答,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今天村里好热闹啊!大伙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真是享福啊!”66岁的贫困户老人李咸重高兴地说。

在义诊台前,来自王义贞镇卫生院的医生们为当地群众开展免费体检活动,体检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压、抽血化验等项目检查,同时现场为群众讲解高血压,常见病等的预防和防治方法。

送文化、送政策“志、智”双扶既丰富了乡亲们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精神文化生活,又增添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兴村党支部书记李书军表示。

近年来,安陆市狠抓“志智双扶”工作,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化惠民活动百余场催生“岗前培训、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志智双扶”活动千余次,受惠群众覆盖重点贫困村、一般贫困户,起到了志智双扶的效果。

(记者 蒋鹏飞 王崎鉴)

(作者:蒋鹏飞 王崎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