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棚镇:两大红色旅游公路进入建设倒计时

赵棚镇是全省27个重点革命老区乡镇和扶贫开发重点乡镇。去年以来,赵棚镇主动对接国家和湖北省路网建设规划,致力乡村公路和旅游公路建设,全面推进老区振兴。

修建于本世纪初期的安赵公路全长17公里,是安陆城关到赵棚镇的主干公路,去年10月份,安赵线分三个标段开始进行改造拓宽升级。如今,在赵棚镇合山村子水桥分段交界处,桥梁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毕,正在进行桥头临河处的加固,预计一个星期内可以建设完成。至此,安赵线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三分之二。

安赵线改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刘勇军:安赵线目前已经铺了13公里的水稳,两层都已铺完。整个桥梁工程现在已经完工,水沟和附属设施已经完成了60%。估计到11月中旬,水稳将全部铺设完毕,12月份就开始铺筑沥青混凝土,底下有6公分厚度,估计年底能铺完。到明年,铺筑上面一层4公分的细混凝土,估计明年4月份能够完工。

赵棚至钱冲旅游公路是赵棚镇推进全域产业升级和农旅深度融合的关键之路,与正在建设的孝洪高速相连接,也是赵棚镇与其他县市相通的交通要道。目前,赵钱线路面整体扩建已经完毕,前段水稳已铺设完成,等待孝洪高速建成通车。

为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赵棚镇统一协调、密切配合,做好全线征地拆迁工作。截止目前,两条公路路基工程已经全面完成,预计今年10月份可完成柏油路铺设,明年4月两条路将全部建设完成。

赵棚镇人大主席杨德虎:赵棚镇是革命老区,因为路的原因,经济发展比较缓慢,现在两条扶贫公路建成之后,将大大改善赵棚镇的交通条件,特别是到伍欣甸园、团山基地、抗日陵园等地方都很便利,进一步起到连接革命老区赵棚对外社会、经济、文化交流的作用。

(记者 张成旭 林凡杰)

(作者:张成旭 林凡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