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年山来我市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8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年山到我市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唐民华,安陆市市长胡明刚陪同调研。

陈年山一行先后前往我市旱情较为严重的棠棣、木梓等乡镇抗旱救灾第一线,看墒情,问灾情,深入了解各地抽灌设施运行、生产自救措施、抗灾救灾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情况。          

今年来,我市降雨持续偏少,截止8月20日累计雨量541.8毫米,较历史同期少35.9%。目前,全市因旱受灾5261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36万亩,成灾面积8.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5006万元。

在听取了我市旱情和抗旱救灾情况汇报后,陈年山高度肯定了我市今年抗旱工作。他指出,随着全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各地旱灾程度普遍加重,全省已启动省级救灾应急四级响应,抗旱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干旱态势,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抗旱责任,加强会商研判,切实抓好现有水源优化调度、努力新辟水源,组织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有力有序开展抗旱工作。

陈年山强调:针对当前灾情,应急管理部门要继续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发挥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的作用,及时启动相应应急机制,切实加强报灾核灾能力,配齐配强专业救援力量,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重点关注困难群众的受灾救助情况,尽最大能力减轻灾害损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