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花草“热得慌” 绿化工人帮“解渴”

连日来,骄阳似火,高温难耐。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加强高温天气绿化养护工作,为花草树木“解渴”。

记者在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看到,园林养护工人戴着草帽,穿梭在绿化带里,修剪灌溉草坪,为苗木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绿色。

园林养护工人江保柏:我们的上班时间是早上六点半到十一点,下午两点半到七点。灌溉面积大概是三万平米,要为所有苗木进行灌溉。

为确保绿化树木安全度过炎夏,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制定了抗旱保苗工作预案,从人员到设备,全方位加强养护和浇灌,为苗木补水“解渴” 。园林部门也安排了水泵,就近抽水浇灌,尽力满足植物生长所需要的水分。

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部经理朝泽欢:整个湿地公园一期总面积33万平方米,从府河以北到六福岛以南,我们每天组织30多人,进行浇水养护、除草打药,其中专门聘有精准贫困户20多名进行拔草。总体施工投入有旋转喷头,灌溉设施128套,洒水车一台,水管30多条,进行灌溉,确保暑期苗木成活率,给市民一个良好的环境。

(记者 宋欣)

(作者:宋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