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漫画创作研讨会

7月28日,安陆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漫画创作研讨会。



今年五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掀起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民法典”热潮,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司法局专门邀请全市12名漫画家共同创作了200余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漫画。



安陆市司法局副局长肖刚:

我们把安陆的特色漫画与民法典宣传相结合,做到形式上喜闻乐见,群众更容易接受。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现场,漫画家们的作品围绕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方面的民生热点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的解读,漫画切合实际,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安陆作为漫画之乡,有着几十年漫画主动服务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创作历程,先后出版了《邓小平理论诗画》,《画说新思想》、《画说非遗》、《廉政书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漫画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读本》《画说“准则”·“条例”》、《画说精准扶贫》、《反邪教警示教育诗画读本》等十几部作品,此次研讨会漫画创作者就漫画创作细节和思路展开了交流讨论,形成良好的学习互动氛围,研讨会上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漫画作品将集结成册于八月底正式发行。



记者:陈玉莹 程艺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