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水文局:保持高位战备状态 勇担防汛一线“情报员”


安陆市水文局主动出击奔赴一线,抢测第一手洪水资料,及时、准确分析预报,为安陆市防汛决策提供技术支撑,赢得了防汛主动权。


6月28日,安陆市遭遇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强降雨,府河入库流量达到4200立方米每秒,居历史第二位,紧逼4900立方米每秒的历史最大流速。6月8日入梅以来,安陆境内又连续发生强降雨过程,府河水位上涨,一路超警戒水位,市水文局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警惕忙碌的防汛工作状态。



为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市水文局严格落实随测、随算、随整理、随分析的“四随”测量制度,对安陆所有水文站点按时进行巡检,保证水文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密切关注水雨情检测数据变化,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为应对府河汛情筑牢基础。



市水文局副局长伊郎介绍说:“我们有一套专业的计算数据标准,数据计算之后,再实测一些数据来进行校核,尽量保证数据的精确和准确。”


在最繁忙的时候,市水文局一线工作人员从晚上11点开始测流,每小时测一次,还要进行20分钟的整理、上报等,一直要工作到第二天凌晨5点。



入汛以来,市水文局始终保持24小时人员值守。工作人员面对每天水文勘测、应急处置和信息预报等繁重的日常工作,团结协作, 勇挑重担,扛起全市防汛工作的“情报任务”。


记者:张成旭 程艺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