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千亩夏雪梨进入采摘期

眼下,在赵棚镇伍欣甸园的千亩梨园里,清脆爽口的夏雪梨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等待游客的采摘。


梨园里,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梨子被防虫袋套着,点缀在青枝绿叶之间,游客现场摘下一个品尝, 瞬间唇齿留香,清爽宜人。


“这个梨吃起来非常嫩,水份非常多,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梨。”游客满口夸赞到。


伍欣甸园的夏雪梨是从日本引进的品种,也称日本砂梨,属国内最早成熟的蜜梨品种,成熟时间在六七月份,因其果肉洁白如雪耐氧化等特点,人称“六月雪”。相比起普通雪梨,它个头更大,味道更好,细腻甜润的口感在夏日里格外清凉解暑。


“我们的梨成熟早、果比较大、肉质非常细嫩、汁多渣少。”湖北鑫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小伍介绍到。



据了解,伍欣甸园梨园种植全程零化肥、零激素、零除草剂。施肥以吉林长白山草炭土作基肥,辅以其他纯天然肥料,种植全程采取人工除草技术,防虫不打农药,种植过程无任何添加,已通过国家绿色食品标识认证。

湖北鑫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小伍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在地面上种白三叶草,是用草防草,替代除草剂。所用肥料是纯天然植物肥,主要是农户榨油的油渣和从市场上购买的优质黄豆。浇灌的是达到二级饮用水的标准的生态水,而且果园周边方圆40公里没有污染点。”




伍欣甸园致力打造集林、果、研、旅游度假、养生养老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园,游客在这里可体验采摘乐趣,感受农耕文化,享受自然清新的大自然风光。


记者:张扬 陈玉莹 刘茜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