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幼珍:引领新时尚 传播正能量

广场舞是风靡各地的健身活动,陈店乡同兴社区的广场舞队在娱乐的同时,还担当着移风移俗、政策宣传等方面的责任,100多名队员在健身休闲中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这支舞蹈队的带头人正是同兴社区妇联主席高幼珍。



陈店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正火热进行中,为带动村民积极参与,高幼珍新编了舞蹈,每天带着姐妹们排队形、练舞姿,用舞蹈形式宣讲政策,让大家都成为人居环境整治政策的宣传员。



高幼珍:我在电脑上面学习舞蹈,上午学了以后,晚上就组织姐妹们排练。

今年54岁的高幼珍工作积极、乐观向上。刚担任妇联主席之初,社区没有舞蹈队,高幼珍组织几名舞蹈爱好者,自学自导自演,一年时间里,舞蹈队由刚成立时的10人增加到160多人,一支舞蹈队扩大到3支,掀起了农村妇女时尚健身的热潮。



近年来,同兴社区加大了乡风文明建设力度,高幼珍萌生了让舞蹈队员当宣传员的想法。

高幼珍:从带动小范围的周边户开始,慢慢推广移风移俗,从自身做起。

高幼珍从自己做起,大胆革新,倡导新事新办,喜事简办。她和舞蹈队的姐妹们还义务担当社区清扫员、治安巡逻员,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高幼珍:我的姑娘出嫁时,没有请婚庆公司,就把我们舞蹈队的队员带去表演,亲戚们觉得也挺热闹,也没有花钱,节省了开支。

村民徐萍萍:时代在进步,妇女能顶半边天。觉得我们要改变,从以前的思想走出来,活出自己的精彩。

今年,高幼珍瞄准电商产业发展趋势,在淘宝网了注册了一家店铺,将姐妹们平时聚在一起纳的鞋垫、绣的十字绣、手工拖鞋放在网上销售,让不起眼的农家手工艺品成为留守妇女增收的好途径。近期,高幼珍又带着姐妹们当起了“爱心妈妈”,带着社区留守儿童欢乐度暑假。用高幼珍的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巾帼也能舞新篇。





同兴社区双泉村党支部书记邹耀成:在社区进行巡回演出,传递正能量,让广大居民的参与度更高。现在,我们居民参与活动非常积极、非常多。

(记者 秦清梅 陈建辉)



(作者:秦清梅 陈建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