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 戮力攻坚——安陆市审计局亮出半年精准扶贫成绩单

开年以来,安陆市审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驻村精准帮扶、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从人员资金保障到精准入户帮扶,从产业扶贫项目到扶贫车间落地,从加强驻村工作力量到帮助村集体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到驻点村汝南调研指导工作

调整力量再接力。安陆市机构改革调整后,市审计局相应地调整工作队和人员配备。新任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大军多次到曾经工作过的王义贞驻点村调研指导脱贫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陈华东主动到村“五天四夜”驻村;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分头到驻点村担负起帮扶责任,新入职的公务员小伙子刘争直接驻村到基层锻炼,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员参与结对帮扶,全局上下倾力精准扶贫工作。


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政策宣讲屋场院子会

兴建项目拔穷根。根据扶贫户的致贫原因、劳动力状况,工作队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产业扶贫项目。哪些家庭适合养鸡养猪、哪些家庭适合养牛养羊、哪些家庭适合加入合作社就近务工,逐一落到实处。汝南村注册成立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同兴村招引中药材扶贫车间项目落地,扶贫车间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巩固脱贫成效有保障。


争取国家项目资金让扶贫车间落地


航飞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青蛙养殖基地

抓住重点不放松。今年春季攻势以来,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既不擅自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随意降低标准,做到不急躁蛮干、不搞虚假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排查3-18岁适龄儿童入学、“985政策”落实和门诊“慢性病”保障情况,实施安全饮水和危房维修改造“清零”,落实大数据核查、低保核查和收入测算,稳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安全饮水和危房清零工程

改善环境见真情。今年以来,在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市审计局仍挤出公用经费30余万元用于村级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和挖塘扩堰等建设。为所驻村配备电脑、打印机、空调、办公桌椅和档案柜,帮助驻村建村级食堂,解决驻村干部的生活问题,改善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心住下来工作。王义贞街道居委会河道清淤工程、集镇人行便桥建设、唐僧9口、汝南3口当家塘清淤、汝南村滑石板水库加固,件件实事赢得了驻村百姓认可。


出资为驻点村挖塘扩堰修堤

(通讯员 李红明)

(作者:李红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