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普爱医院开班

为了切实做好我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作,市普爱医院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助力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7月15日,“安陆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普爱医院正式开班,培训时间为期5天,来自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4名临床医师和16名骨干护士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普爱医院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公卫科等科室负责人精心准备课件,组织优秀的师资队伍,采取老师授课、临床实践与抽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以培训需求为导向,以补短板为目标,重点围绕基层院感知识、公卫知识、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护理安全与质量管理、护理文书书写、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护士礼仪、护士心理调整等理论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吸痰、留置针穿刺等护理操作进行了规范化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遇到重点难点,及时记录,并向老师求教,在实践操作过程中,更是积极主动参与,在老师手把手的辅导下掌握并提升了相关业务技能。

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对基层医护人员起到了实质性的指导作用,并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的知识带回基层,学以致用,全面渗透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基层就医群众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

(通讯员 黄娇)


(作者:黄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