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传递大美,丹青悦享人生

7月27日,在广大艺术爱好者的殷切期盼中,2019翰墨薪传·安陆市公益美术培训班在市文化馆三楼书画创作培训厅如期开班,并举办了正式的开班仪式。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对这次惠民艺术活动表示祝贺,并作了指示和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希望。来自全市乡镇和城区各行各业的学员40余人在课堂上分别作了生动的个性自我介绍,多名授课老师和文化馆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之后,文化馆负责人、著名国画老师主持讲授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让大家更新了观念,增长了知识,大家直呼受益匪浅。

     本次公益惠民美术培训,是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工作谋划,经过局机关和市文化馆的精心协调和筹备,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和教学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和鲜活实践。

本次培训班,课程涉及书法、国画、水墨漫画等,理论、欣赏和创作相结合,并有名家现场授课;为便于大家学习提高,采取循序渐进教学模式,逢周六周日上课,共计36课时,班期直至12月31日。旨在充分发挥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和创新文化惠民工作举措,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通过培训全市书画爱好者为契机,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挖掘和培养更多具有时代审美精神和文化创造能力的优秀美术人才,壮大艺术人才队伍,助推美术事业蓬勃发展,再创“中国水墨漫画艺术之乡”新辉煌,推动全市文化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公益美术培训班给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让我们抱着归零心态,从零开始,一起共同努力,传承中国书画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取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通讯员 侯钟凌 李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