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互联网+电商产业园 ”补齐农产品电商短板

近年来,安陆市供销社把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作为重点工作,逐步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基础和支撑体系,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补齐农产品电商短板,着力打通安陆市优质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安陆市电商产业园于4月26日全面建成并正式运营,将为全市中小科技、电商企业、初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入孵企业提供办公、研发、经营场地,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和培训等方面服务。电商产业园内部功能主要分为公共运营服务中心、农产品上行服务中心、培训中心以及创客孵化中心。

市供销社综合业务科科长刘文静:目前电商产业园已经入驻了9家电商企业,入驻后,我们为他们提供优惠政策,拟定电商管理入驻办法,对他们的行为进行规范,并且定期进行业务方面的指导与学习交流。

在产业园里,记者看到,一家安陆农副土特产品特色展示馆里,摆放着安陆白花菜、豆腐乳以金银花露等农副产品,这些山货土特产,借助电商“翅膀”,“飞”往全国各地。

开设这家特色展示馆的是安陆市楚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农产品上行,以原生态鲜活优质农产品为主打产品,目前已形成“电商平台+线下实体店+配送中心+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为“农产品上行”构筑了坚实的基础。

刘文静:在近几个月之内,他们在网上销售本地土鸡蛋、鸡肉和小龙虾,达到了一百多万的销售额。

当前,楚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逐步实现产品多样化、生产标准化和运营品牌化,形成了丰富的可复制经验,下一步楚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借助供销社的东风,推广应用电子商务,补齐农产品电商短板,带动全市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

楚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刚:从客服、供应链、包装、快递、人员这些方面,只要楚祥电商能做到的,一定尽全力去帮助大家,这样才能把安陆农产品的量走起来,把安陆好的东西,推向全国。

(记者 王崎鉴 甘航)

(作者:王崎鉴 甘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