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责任叫奉献 ——安陆白衣天使献给第108个护士节的赞歌

《用奉献去爱》 演讲者:姚凡凡

《我将无我,不负桑梓》 演讲者:孙峰

《我心中的医学人文》,演讲者兰薇……

    5月7日下午,诗轩酒店四楼,满座白衣天使,“我心中的医学人文”——你健康、我快乐演讲比赛,使在场4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发出阵阵掌声,来自全市城乡医疗机构的十位白衣天使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的感人故事令在场所有人心潮澎湃,深感平凡中的伟大,领略了安陆白衣天使的过硬素质和博爱情怀。

30年护龄的护士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摄影:水易居

   此次活动为安陆市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市卫健部门通过向超过30年护龄的护理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举办“我心中的医学人文”——你健康、我快乐演讲比赛,展示了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旋致辞

   改革开放以来,全市护理工作者秉持南丁格尔职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健康安陆为目标,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先进的护理理念、精湛的护理技术、贴心的护理服务,为健康安陆倾注力量,为群众健康奉献爱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旋高度评价了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所做的付出,并号召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为健康安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等名次。

护理礼仪展示新时代护理人员新形象

一碗泡面,普爱人的另一种状态

文艺表演表现医务工作者人文情怀

   安陆市普爱医院护理部吴仁瑾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演讲比赛,能拿到比较好的名次,我感到非常幸运。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学习的态度,务实的工作精神,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业务素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患者。

(记者 徐斐 蒋鹏飞)

(作者:徐斐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