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5月6日,在集中收看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视频会后,安陆市召开全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主持会议;李超群、刘爱萍、周敦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刘敏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检验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执行得坚不坚决的试金石,是对我们能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次全面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问题整改要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始终以抓铁有痕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坚决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刘敏强调,要按照省、孝感市制定的整改任务清单和整改方案,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我市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对于“回头看”交办的信访问题和反馈情况涉及到的个性问题,要一个问题制定一套整改方案,明确一个责任单位,确定一个完成时限;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扎实整改,确保整改有措施、有成效、管长远;日常工作要聚焦重点,狠抓大气、水等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加强污水污染治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刘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方位梳理、全领域推进、全过程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同日,还分别召开全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推进会、全市迎接全省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推进会,市委书记刘敏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骆骥)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