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人勤春来早 苗木销售旺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随着气温回暖,苗木销售和栽植进入了旺季。





日前,在安陆市府河大桥桥头苗木销售市场,人流如织。各个摊位前摆满了桂花、油茶、腊梅、红桃、板栗、核桃等多个品种的苗木,市民纷纷前来购买。

市民:我买的腊梅和桂花树。准备种在家门前,院子里。

市民:我今天来买了1000株油茶树苗,准备种在荒山荒地上。



市场内,市民们精心挑选苗木、询问栽种方法;摊主们取苗、捆苗、搬苗,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不少摊主都有自己的苗木种植基地,自产自销的苗木在价格上比其他苗木市场有优势。加上去年干旱天气,种植的苗木存活率不高,许多苗木都需要补栽,因此今年的苗木销售生意迎来了“开门红”。

苗木摊主:我们家有几百亩苗木基地,各种各样的苗木品种都有:有花树、果树、风景树,各种色块苗、花坛苗,还有各种绿化苗,价格都比较便宜。



树定根,人定心。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态、居住环境要求的日益提高,大家植树造林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纷纷在自己的山场、门前屋后栽树植绿,建设“绿色银行”。

苗木摊主:这是已经嫁接好的优质果苗,成活率高,三年能挂果。现在群众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来买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段时间我们单靠这些苗木,每天都有几千块钱的收入。

(记者王丽琴 叶事顺)


(作者:王丽琴 叶事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