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励干部?湖北一地出台文件:不让埋头干事的干部受冷落

据《黄石日报》报道,黄石市市委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为新时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

如何激励干部

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来看看这份文件如何规定

对这类干部实行点名优先调训——

《意见》注重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指出要建立激励性调训制度,对在关键领域、重点岗位表现优秀的干部,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工作且实绩突出的干部,以及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优秀的干部,实行点名优先调训。

多方位考察干部,不让埋头干事的干部受冷落——

《意见》指出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在黄石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发现识别、选拔使用干部。对个性鲜明、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符合条件的要大胆使用,不简单以票取人。坚持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不让埋头干事的干部受冷落。

对这两类干部,要大胆破格提拔使用——

《意见》指出要建立“三个优先”“两个破格”干部选拔使用机制。其中,“两个破格”规定,这两类干部要大胆破格提拔使用:一是对在关键时刻或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重经受考验、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干部,大胆破格提拔使用;二是对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大胆破格提拔使用。

对优秀的基层干部要加大任用力度——

基层干部发展问题备受关注。对此,《意见》专门提出,要加大优秀基层干部的使用力度,同时对其提升渠道作出明确规定:注重选拔具有县(市)区领导工作经历的干部担任市直部门正职;有针对性地选拔优秀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担任县(市)区、市直领导班子成员;对在脱贫攻坚期间,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乡镇党政主职,可提拔担任上一级领导职务,但要继续兼任现职,并把主要精力放在脫贫工作上。

保障干部正常福利待遇,提升基层干部待遇水平——

在保障干部正常福利待遇方面,《意见》指出要明确干部正常福利待遇、保障干部身心健康,同时要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要厘清干部正当工资福利待遇和违规发放津贴的政策界限,明确干部应享有的各项福利待遇名称、发放标准及范围。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待遇水平,按规定落实乡镇干部岗位补助政策。

《意见》还对优化干部考核机制、

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以及减轻基层干部负担等

提出十分具体的措施

点击下图,读懂《意见》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

以新担当新作为拥抱新时代

中央和地方多措并举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干部队伍主体是好的;强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靠干部担当作为。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央办公厅专门印发《意见》,对此作出顶层设计和安排部署。

2018年8月,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从“大力教育引导干部做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和实干家”“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用人导向”“用好干部考核评价‘指挥棒’”“鼓励支持干部勇挑重担、开拓进取”“锻造干部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突出对干部的厚爱和关怀”“营造担当作为、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压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责任”8个方面对干部们提出了要求,详见长江云此前报道《湖北省委印发最新文件,一共8条!事关湖北的每位干部!》

此次黄石市委出台意见,是在领会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基础之上,结合黄石市发展情况,对当地干部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

《意见》不是一纸空文

是鼓舞干部干事创业的“及时雨”

是震慑干部懒政怠政的“当头棒”

更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冲锋号”

广大干部应当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

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不懈奋斗!

END

来源 | 长江云综合新华社、《中国组织人事报》、《黄石日报》等信息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