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问一承诺” 当好税务“店小二”

“我们郑重承诺:遇到涉税问题就找我、涉税服务不满意就找我、有好建议也找我。”日前,安陆市税务局每个税务分局墙壁上都多了一道别致的风景——“有问题就找我”的服务承诺“招牌”。

为了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十必须十不准”相关要求,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了解纳税人的涉税需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安陆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走访企业“三问一承诺”活动。

“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有什么困难,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是否简便、‘解渴’,税务机关在管理服务上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近日,安陆市税务局雷公税务分局局长李小兵带领管理员到安陆市欧泰服饰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服务活动。

李小兵一行同企业负责人余祥炳促膝长谈,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复工复产情况,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征求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改进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助力复工复产”“银税互动”“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并送达了《国家税务总局孝感市税务局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和《服务承诺书》,发放了《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调查问卷》。

“有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就能想到你们。” 余祥炳介绍道,安陆市税务局一直以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推行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搭建起税企有效沟通的桥梁,支持我们复工复产,让我们深受感动。特别疫情期间,在发现我们企业存在多缴税金的情况后,雷公税务分局主动联系我们,想方设法,为我们忙前跑后,终于将多缴税金4万多元一分不少退给我们,我们对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非常满意。

据悉,安陆市税务局依托“智税宝”、电话、短信、微信、微博等工具,畅通税企之间沟通渠道,让纳税人感到服务就在身边。同时,加强对已向纳税人公开的涉税咨询、服务、投诉、举报电话的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专线管理,做到24小时诉求响应,对于纳税人的涉税费诉求,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业务办理单位第一时间启动程序,在24小时内安排专人回访核实、沟通。收集的意见建议通过公开渠道定期反馈给纳税人,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反馈。

安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鑫敏表示:“市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的需求为追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工作,全心全意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雷公税务分局承诺牌




(作者:李毅、曹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