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加油,为梦想而战!我们为你护航

7月7日

2020年全国高考开考

安陆共有3235名考生参考


2020年高考安陆设考点3个

考场110个(其中设立13个备用隔离考场)

分别在市一中、二中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送考家长们一边帮孩子整理着文具,一边附上几句殷切叮嘱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次高考,也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入攻坚期的一次高考,广大高考考生,将在这个特殊的高考季收获成长。对此,安陆严阵以待,为他们全力“护航”。


前往考场

公安交警一路护航


安陆一中考点,警务人员正在执勤


7月7日早上8时,临考还有一小时,在安陆一中考点,工作人员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身穿执勤服的警务人员们在人群车流中穿梭,维护着现场秩序。


考生准考证已安全送到班主任手中


7月7日8点45分,一位市民来到交警大队小转盘岗亭,告知自己捡到一名考生准考证,时间紧迫,交警大队立刻行动。经安陆交警紧急出动,考生准考证成功送到等候的班主任手中。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安陆市公安交警从7月5日开始,就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高考期间,在每个考点将至少有2名干警、5名交警常态化执勤,保证每一名考生安全进出考场。


考场内外

各项措施火力全开



在安陆一中考点外,考生们保持着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手持准考证、身份证有序进场,今年与以往不同,考生进入考场时多了一道红外测温、全身消毒的防疫程序。


在安陆一中考点,送考家长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妈妈们穿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考生们保持着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手持准考证,身份证有序进场


考生进入考场时正在进行红外测温、全身消毒



考试进行

部门联动保障安全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高考期间公安交警在每个考点安排足够警力,共同维护考点治安和考场秩序,协助处理突发事件。


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警务人员正在门口值守


在安陆二中考点,警务人员正在常态化执勤



在各考点附近,市卫健局派驻一名副主考及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做好考生医疗保障及健康监测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工作。


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正在对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的配电房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查


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从人员、物资、措施上全方位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各高考考点安全可靠供电,实现高考期间“零停电”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安陆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增加128人。其中普通文科394人,普通理科2115人,艺术80人,体育54人、技能高考520人、高职单招72人。


因疫情见证历史
用成长注解青春
你们注定不凡

少年加油,
等你凯旋!

来源:诗画安陆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