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刚到孛畈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到精准扶贫联系点孛畈镇陈河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陈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胡明刚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陈河村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整改、就业扶贫、兜底保障、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胡明刚实地走访了陈玉文、杨华有、姜贻华等十余户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产业发展、收入来源,医疗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生产生活状况,现场核实贫困户脱贫成效,测算收支帐,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保重身体,做好产业,共同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胡明刚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帮扶措施,促进健康扶贫、住房安全、产业扶贫等各项政策的兑现落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难题。帮扶干部要争取工作主动性,与贫困户结亲戚、勤走动、常来往,把政策讲清楚,把账算清楚,当好群众贴心人,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产业扶贫是脱贫根基,陈河村产业发展要立足实效、放眼长远,继续探索做大做强之路,带动群众持续增收,扎实巩固脱贫成果。


胡明刚强调,孛畈镇位于偏远山区,要谨防坨子雨、泥石流等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及时组织会商,防止旱涝急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张成旭

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