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兑现疫期增值税留抵退税 首笔358.2万元到账

日前,位于安陆市经济开发区内的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3582961.74元的增值税留底退税款,成为疫情期间,安陆市首家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

 “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程序简单、所需资料也不多,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走完了整个流程。”公司财会卓秋菊说。

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制、开发、生产高性能电子级铜箔为主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链一时吃紧。

4月22日,安陆市税务局复工复产专班了解企业困难后,立即与企业联系,主动上门服务,并为其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手续。

据了解,疫情期间,安陆市税务局对全市900多家制造业企业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宣传工作,覆盖面达100%。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面对面”辅导,同时加强与财政、人行的通力合作,开展了留抵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条龙”服务,提升了办理退税的速度,为企业纾压解困。

安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鑫敏(右二)到湖北中科铜箔科技有限公司走访问需解难题


(作者:记者许航 通讯员李毅 谢红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