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基层抗疫干部时,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尔肯江·吐拉洪几度哽咽

谈到基层抗疫干部时,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尔肯江·吐拉洪几度哽咽

 

5月22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组会议上,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谈到孝感市水寨村党支部书记黄汉明因劳累过度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儿子黄雷递交请战书接力抗疫时,几度哽咽 。


会后,尔肯江·吐拉洪告诉记者,为何会忍不住落泪。他说,“我在孝感待了3个多月,我有亲身的感受。可能没有经历过的同志不知道,因为我们这些基层同志,确实为了人民群众的福祉,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为了更好地落实上级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都在一线忘我地工作。”



“他们也是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教育了我们一大批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所以想到这些事,我就有点动感情了。”



在防疫一线奋战9天

黄汉明因劳累过度去世


据报道,2月1日上午10时许,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9天后,湖北孝感安陆市烟店镇水寨村党支部书记黄汉明,因劳累过度引起双肺肺气肿并发心肺功能衰竭,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58岁


黄汉明在过世前一天晚间还曾在村口执勤4小时,过世前2小时还在村务群里要求对全体村民量体温,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监测。


 (来源 :湖北新闻  责任编辑 曾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