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乡:健康扶贫啃下脱贫攻坚战“硬骨头”

木梓乡:健康扶贫啃下脱贫攻坚战“硬骨头”




“您近来咳嗽有没有好点?今年有没有做体检?家里的慢性病老人吃的什么药?”5月18日上午,在木梓乡江河村,家庭医生正在为建档立卡户上门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据统计,木梓乡有近50%的建档立卡人口是因病致贫,因病致贫是患病群众脱贫路上的“拦路虎”,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木梓乡为严防因病返贫现象发生,积极组建家庭医疗队,为患病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特别关爱特殊人群和“30种大病”对象;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报销政策,提高报销比例;广泛宣传社保扶贫政策,确保群众知晓政策、用好政策;整合帮扶力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有效缓解贫困人口外出就医难、日常用药难问题。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木梓乡严格落实健康扶贫各项决策部署,完善建档立卡户医疗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确保患病群众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健康医疗服务保障。


记者:明元

编辑:曾晗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