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婚姻登记迎来小高峰

每年的5月20日都是结婚登记高峰日,“2020520”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更成为不少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5月20日早上8时,在安陆市婚姻登记处大厅门前看到,一对对情侣们戴着口罩、身穿情侣装或喜庆的衣服在大厅外排队等候,不少人拿出手机,记录下登记结婚时的美好瞬间,整个婚姻登记大厅弥漫着浓浓的甜蜜气氛。



因为我今天刚过20岁的生日,然后挑着520过来登记结婚,很有纪念意义。”大厅里,一位等候登记的准新娘满脸高兴。



受疫情影响,不少情侣错过了原定的登记计划,趁着当天这个“好日子”纷纷前来办理手续,毛先生和申小姐就是其中一对。两人因相亲认识,有着相同爱好的他们相处甜蜜,准备迈入婚姻的殿堂。早在疫情之前,毛先生就准备好了婚戒,现在碰到“520”,注重仪式感的毛先生早早就预约好登记,并为申小姐送上一束象征甜蜜爱情的鲜艳玫瑰 。


他之前很早就和我说了,包括他之前给我买了钻戒、项链,我们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没来登记,今天日子比较特殊,所以就请假过来了。”申小姐开心地说到。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新人一个温馨的环境,5月20日当天,工作人员早上提前到岗做好准备工作,并暂停离婚登记业务,满足新人对特殊日期的登记需求。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新人们不扎推,做好分流工作。


按年轻人的说法,“520”就是“我爱你”,所以今天比平时的人流量要多出很多,至少高出50%到60%,为了应对这么多的人流量,我们采取了提前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提前到岗、叫号登记等措施。”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蔡青说到。



婚姻登记处同时温馨提示,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好日子”无关,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用心经营,只要双方感情好,哪天都是领证“好日子”。希望准新人理性选择结婚登记日期,错时错峰办理,避免扎堆聚集。


记者:刘茜

编辑:蒋鹏飞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