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乡:爱卫运动提升乡村“免疫力”

爱卫运动开展以来,木梓乡加强宣传,强化举措,不断提高乡村环境卫生水平,提升乡村“免疫力”。

木梓乡通过自谋体平台和发放倡议书,张贴海报 、悬挂横幅等形式,普及爱卫知识,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爱卫运动氛围,激发了干部群众参与爱卫运动的热情。

木梓乡坚持全域全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道路两旁路肩的杂草、垃圾进行清除;对河塘沟渠的污染垃圾进行打捞;对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对农贸市场进行清扫、消毒,有效提升了乡村颜值和环境“免疫力”。

“我们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制定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和集贸市场整治方案,并且投放垃圾箱130个、垃圾桶230个,做到日产日清,垃圾不过夜,同时和每个农户签订五包责任制。我们会把这项工作一直坚持下去,让木梓乡更加美好。”木梓乡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曾祥文如是说。

截止目前,木梓乡共出动1530人次、185车次,清扫面积23万平方米,清理门前三包27处,清扫转运垃圾400多吨。下一步,木梓乡将继续强化乡村“免疫系统”枢纽作用,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不断丰富爱卫内涵,并建立健全爱卫运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乡村“免疫力”。

记者:张扬

编辑:蒋鹏飞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