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议书

全民阅读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人间四月芳菲天,涢城书香最是浓!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智慧的结晶、进步的阶梯。从古至今,人们通过阅读来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品位,推动社会走向更高的文明。读书,已经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激发全体市民读书热情,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活动迈向新的深度和广度,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根据自己的兴趣、职业和志向,选择喜爱的书籍,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以阅读增长知识、丰富心灵,在阅读中淬炼品格、修养身心,让个人与安陆这座城市内外兼修,完美统一,散发出浓浓的书香气息。


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全家融入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建书香家庭。家庭成员一起品读好书,共享阅读好时光,让阅读成为茶余饭后的平常风景,让醉人的书香飘溢在千家万户。


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搭建阅读平台,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军营”,通过读书学习助推安陆更好地发展。


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自优势,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开展优秀读物推介,宣传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营造“学习快乐,读书光荣”的舆论氛围。积极刊播读书公益广告,推动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环境,使开卷阅读、追求知识成为全社会的新常态、新时尚。


全市各级出版物发行和阅读服务单位行动起来。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读者提供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组织优秀出版物走进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家庭、军营,让阅读更加便捷。


一座有书香的城市,有阅读氛围的城市,才是令人向往的美丽城市。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共塑“爱读书,读好书”的时代风尚,与书同行,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陆而不懈奋斗!


安陆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