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在根上,帮扶帮在点上——孝感市经信局为驻村牵线搭桥带动产业发展助脱贫

2020年4月2日上午,赵棚镇万亩糯稻产业基地在孝感麻糖米酒公司正式签约。安陆市赵棚镇双桥村与孝感麻糖米酒行业协会签订“建立以赵棚镇双桥村为中心的珍珠糯稻种植基地框架合作协议”,计划用三年时间在赵棚镇打造万亩珍珠糯稻产业基地,发挥产业的带贫、助贫作用。孝感市经信局领导,驻赵棚镇双桥村第一书记,安陆市赵棚镇镇村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据悉,此项目由孝感市经信局牵线搭桥。按照前期实地考察和多点抽样查看,赵棚镇今年将在双桥及周边村试种珍珠糯1000亩,孝感市麻糖米酒有限责任公司免费为双桥村提供1万斤优质糯稻种子,并提供跟踪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成熟的糯稻将由孝感市麻糖米酒有限公司统一收购。待试种成功,赵棚镇将在3年内扩大种植规模至1万亩。

孝感市经信局和孝感市麻糖米酒行业协会表示,将充分支持赵棚镇的优质糯稻种植,全方位提供帮助和帮扶,通过发展优质糯稻种植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助力赵棚镇和双桥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通讯员:李子建 刘壮

责任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