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45个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

4月1日,位于安陆市赵棚集镇的乡音电子厂生产车间,来自赵棚社区的贫困户舒玉环手脚麻利在操作台上加工一个个半成品电子线圈。“家离这里不到100米远,上班已有1个星期了。”舒玉环说,每天有事做,心里才踏实。乡音电子厂在赵棚集镇有2个车间,跟舒玉环一样,20多个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赵棚镇乡音电子厂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陆采取服务上门、解决难题、政策给予等措施,强力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稳定贫困群众就业。


烟店镇北农大扶贫车间-刘小平供图


安陆市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深入全市45个扶贫车间指导企业恢复生产,帮助做好复工前的防疫物资、人员培训、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制定严格的防疫管理规定,对员工进行行动轨迹摸排,签订承诺书。


烟店镇旺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刘小平供图


复工期间对厂房每天多次全面消毒,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登记处,员工一天两次测量体温,并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收集口罩。员工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人员间隔2米以上。饭堂用餐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间隔距离,错开时间或分散吃饭等。并竭力帮助扶贫车间企业解决复工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


记者:程荣东

编辑:蒋鹏飞

审核:沈明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