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助力家乡抗疫

孝感工商银行招商办公室主任杨平,年前回家乡看望79岁的老母亲,防控封城,滞留安陆。2月5号日晚上,他收看了孝感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视频会,第二天一早,他就积极响应号召,到母亲居住的南大社区报到,成了该社区第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一个多月来,他服从指挥,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杨平参加防控的第一项工作是值守碧涢路220号和222号无线电小区,该小区因安陆第一例因患新冠肺炎离世而被封闭,共有160余户住户,57名武汉返乡人员,不仅风险大,疫情初期居民认识不够,防控工作难度也非常大。他毫不畏惧,克难奋进,坚守卡口,登记、测体温、宣传疫防政策、解决居民需求。由于管控到位,小区没有一名居民随意进出,更没有新增感染者。

随着防疫工作的进一步深入,社区工作重心转向居民生活保障,他主动请缨。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度,他每天早早来到保供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接收、搬卸、清点,从而保证网格员一上班就能领到最新鲜的蔬菜配送到居民手中。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保障着南大社区4000多户1万多居民的生活保障。社区工作繁杂,女同志多,他尽力帮着多做些工作,防控物资的搬运,帮居民代购,骑三轮车帮网格员运货……

杨平的志愿服务工作还在进行中,他说:“疫情不除,决不收兵。”

(通讯员 王敏)

(作者: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