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亚林:防疫大军中的“硬核人”

3月8日,看着安陆市已经连续9天新增确诊人数为0,接官乡武装部副部长卢亚林心中暗暗舒了口气,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见到分别45天的妻儿了,他拿出手机给妻子留言:待疫情散去,我陪你去看春暖花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卢亚林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从最棘手的人员统计、疫情宣传,到繁重的封控劝阻、物资配送,尽献绵薄之力。

1月23日,参加完乡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卢亚林,来不及回家安顿老小,就直奔集镇,跟当地干部一起开展疫情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市场管理。

1月27日,为坚决落实安陆市防控指挥部8号令,接官乡在连接210省道的白岗村设置卡点,卢亚林主动请缨担负值守任务,他带领8名基干民兵采取两班倒的方式24小时坚守卡点,三十多天如一日,牢牢守住了接官乡南大门。

倒班休息时,他还帮忙其他卡口搭设帐篷8顶、安装电灯18盏、敷设电线800余米,为4处卡点运送送电暖器8台。

因交通中断,回家探亲的接官乡武装部长被隔离在江西老家,卢亚林主动扛起重任,每天组织出动民兵120余人分赴全乡26个村80余个点位。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排为单位成立党员突击小组,他带领民兵党员突击小组为村民代购各类物资150余次20余吨,提前3小时完成接官集镇21万余平方米面积消杀任务。

捋顺防控工作后,卢亚林不忘自己专武干部本职,组织乡里年满18周岁青年开展兵役登记,利用电话微信进行答疑解惑,接官乡兵役登记率在本市16个乡镇中率先达到100%。同时,他还在任务中考察培养预定新兵,为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的5名同志列入优先录取对象,每天记录工作动态、逐一作出评价。

(通讯员 卢晨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