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40朵“水花”绽放在防疫战场上

安陆市自来水公司是保障供水、服务社会的民生企业。疫情期间,公司统筹协调合理安排生产调度、一线抢修、客户服务及内部值守人员,在保障供水安全稳定的同时,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而这群参与社区防控的队伍中,就有40名抄表女工,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府城和开发区18个社区的防控岗位上。

“我只是没穿对合适的鞋子”

杨平,一位哺乳期妈妈。为不耽误疫情防控工作,她不得不为尚在哺乳期的孩子断奶。因路途遥远,她从所在市区的家步行至三〇九新河菜场执勤点,单程一个半小时,两个脚后跟都磨破了皮。在坚持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她忍痛步行回家。在微信朋友圈,她给自己找了个 “理由”:“我只是没穿对合适的鞋子。”从此,换上运动鞋的她,防控工作步伐更加坚定。

一件破了又粘上的“防护服”

何蕾,一位个子娇小却冲锋在前的女战士。她在中山社区的防控工作是每日上门开展人员排查与登记。因防疫物资紧缺,为保护好自己,更为保护好他人,她的战斗盔甲是一件一次性雨衣。把雨衣当作“防护服”,挂破后就用透明胶粘上继续使用。排查一天下来,雨衣里常常是“雾气缭绕”。每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在打开门的那个瞬间,面对年幼的孩子索取爱的抱抱,她不得不躲得远远的。

“没事!大孩可以照顾小孩”

双防疫家庭,更是不容易,陈娇红一家便是如此。她的丈夫在安陆“小汤山”医院抢建供水管网,执行应急医院通水任务,她义无反顾投身社区参与卡点值守,夫妻双双助力抗击疫情。作为2个孩子的妈妈,虽然她并不放心将孩子们留在家中,但面对疫情,她这样说:“没事!大孩可以照顾小孩,是时候放手让他们长大了。” 

……这群女战士,放下蓝色抄录册本,戴上防控工作袖章,工作岗位不同,但担当尽责相同。她们都在用各自的方式书写着疫情防控的暖心故事……

愿疫情早日消散,且看这群可爱的防疫“水花”摘下口罩,绽放温婉善良的迷人笑容。

(通讯员江宜灏 张嫚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江宜灏 张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