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城区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小区“上岗”

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我市多部门已采取各种措施进行预防。目前环卫部门已在孝感城区道路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458个。

那么市民居住的小区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设置情况怎么样?

在孝南区广场街大院社区,每隔一段时间都有工作人员对路面和垃圾桶进行消毒喷洒工作,垃圾分类桶整齐摆放,红色的“有害垃圾”桶尤为显眼,桶上专门印制了“废弃口罩”的字样,小区的广播也定时开启,播放宣传口罩专用收集的通知。

湖北康正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雪:一是通过小区的广播对广大的业主进行宣传,另一个通过宣传栏来张贴指挥部的有关废旧口罩的通知精神,第三个就是设置废弃口罩的专用桶来进行收集,还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来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自1月29号以来,孝感市住建局通过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的通告》文件,并分派6个工作组进入孝感城区每个小区,监督小区物业宣传和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桶。

湖北华耀物业有限公司经理 叶艳梅:我们是29号接到的通知,可能是(疫情)情况的原因,疫情比较严重,业主意识上不会那么快的扭转,所以我们小区像垃圾桶的话每天早上消毒来进行处理。后期的话我们希望通过电话、微信、广播之类的,把废弃口罩分放到我们指定的垃圾桶,方便我们更好的消杀处理,避免二次感染。

目前城区大部分小区都已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各社区和小区物业这两天都在进行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的宣传,但由于居民的理念还没有完全扭转,小区居民废弃的口罩通常还是与生活垃圾一起丢弃,专桶专用的目标目前还没有达成。记者随机打开几个废弃口罩专用桶,桶内都空空的。

孝感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胡义:通过近几天的了解,业主还没有形成废弃口罩专门的收集意识,我们会进一步要求物业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叫业主形成一个自觉性,把废弃口罩丢弃在专门的垃圾桶内。

从1月28号开始,孝感市住建局每天对各小区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在1月31号发布的《关于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抽查督导情况的通报》中,记者发现凤凰国际、祥和家园、乾坤名城等22个小区,依然存在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设置不到位、摆放位置和标签不明显等问题。

记者从住建和环卫部门了解到,今后我市将加大废弃口罩的管理力度,每天分派专用的运输车进行收集和处置,也希望广大市民正确处理废弃口罩,养成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孝感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