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果


1月2日,安陆市王义贞镇举办“牵手贫困户·品味乡土情”第二届朱桥年货节。土猪肉、土鸡蛋、有机香米、蜂蜜等各类年货产品吸引了不少城里人、餐饮店主前来选购,一上午销售额就达6万余元。


第二届朱桥村年货节现场

朱桥村支部书记王建平介绍,年货节将举办5天,旨在用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增强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加快奔小康的步伐。

安陆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增收。2019年,安陆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安陆市扶贫办主任薛智浩到市楚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消费扶贫工作

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购买扶贫产品

市文化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卖鸡蛋

为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事业,安陆市开展干部职工工会福利购买扶贫产品活动,动员机关单位选购贫困户和农民合作社生产的农产品,鼓励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各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业等通过直供直购或订单式消费,优先采购符合资质要求的扶贫产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责献力。

洑水镇殷棚村“消费扶贫周”暨农产品展销会

年关临近,安陆千余帮扶干部在朋友圈里晒起了农产品,帮助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拓展销售渠道。洑水镇殷棚村驻村工作队在村民家门口举办农产品展销会,组织干部职工采取“以购代付”“以购促销”方式,帮助销售农产品20余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30余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民营企业对口采购贫困村与贫困户农特产品1000余万元。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