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11月我国进口增速达到2.5%

12月9日,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其中提出,未来,还将适时更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激发和释放进口潜力,积极扩大进口。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中国的进口规模总体稳定,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11月当月进口增速达到2.5%。从商品看,农产品、医药品、矿物肥料和化肥的进口额同比大幅增长。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 李兴乾:2018年我国进行了四次自主降税,关税总水平从上一年度的9.8%下降至7.5%,重点降低了部分工业品关税,以及人民群众需求旺盛的日用消费品和汽车关税,对抗癌药物实施了零关税,全年减轻企业和消费者税负约700亿元。2019年,又对部分信息技术产品实施降税。未来,还会适时更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激发和释放进口潜力。

李兴乾表示,总体来看,由于服务贸易、产业升级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国的进口需求强劲,潜力巨大,仍处在快速成长期。按照《指导意见》,我国将适时进一步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鼓励国内有需求的资源性产品进口;支持日用消费品、医药和康复、养老护理等设备进口;促进研发设计、节能环保、环境服务等生产性服务进口。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 盛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