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融合“种”出好风景,安陆乡村游热起来了!

国庆长假期间,安陆市巡店镇砂子村建林农场冬桃基地洋溢着欢声笑语,每天慕名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2017年,在外务工的向运涛回乡流转200多亩土地种植冬桃、黄桃、青翠李等果树,今年3000多棵冬桃进入丰产期,10000多公斤冬桃还在枝头就被客户订购一大半。

如今,在安陆,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走进乡村,体验不一般的山水田园生活,感受农耕文化,乡村游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首选。

近年来,安陆市结合乡村振兴,以“全域旅游、三产融合”为发展方向,全面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围绕“春有花、夏有果、秋有叶、冬有景”的目标,打破过去零散种植的局面,引导民营资本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全力打造赵棚镇伍欣甸园、李店镇盛世闻樱、陈店乡祥泰七彩果园、王义贞镇大唐田园等16个投资过亿元农旅融合项目,既放大农业产业优势,又“种”出靓丽风景。

安陆市出台《关于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安陆市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支持政策和奖励办法(试行)》,设立文化旅游专项发展基金,从土地、财税、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品牌创建、宣传推介等二十个方面对旅游企业、旅游项目进行奖励与扶持;通过举办“蓝莓节”“桃花节”“银杏节”等系列活动,打响农旅休闲品牌。

当前,一幅“可看、可吃、可玩、可体验、可带走”的乡村农旅产业图景正在安陆徐徐展开,全市已建起各类农业观光园、体验园、农家休闲景点300余处,面积5万余亩,上半年共接待游客97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7亿元。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