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陈店乡:脱贫典型 开创新生活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安陆市陈店乡涌现了一批自力更生、自强脱贫的典型人物,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摘下贫困帽,开创新生活,成为了脱贫路上的好榜样。

在陈店乡王陈村,村民王年春是陈店乡的一位精准扶贫户,王年春一家三口人,夫妻皆是残疾人,丈夫腿脚不便,患有残疾,妻子也患有智力残疾,家中日子一度过得很艰难,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王年春身残却志坚,利用家里的二三十亩地,自力更生、努力生活,成功的达到了脱贫标准,摘掉了贫困帽。

王陈村村委副主任叶建涛:脱贫的原因没有办法控制,经过王年春自己的努力能够脱贫,在全村里是一个典范。

今年三月份,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王年春还搞起了养殖业,他购买了三千只鸡苗进行了养殖,如今肉鸡已经快要上市。

王陈村王年春:肉鸡马上就可以卖了,估计年底可以卖完,大概可以卖十一二万元钱。

通过种地成功脱贫的王年春从未接触过养鸡产业,在养殖过程中,王年春遇到了如资金不够、缺乏技术经验等诸多困难,面对这些困难,王年春秉持着在脱贫路上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通过自己的摸索,一步步走到了现在,如今的他,计划明年扩大规模,继续在养鸡产业上深耕。

王年春:自己要凭自己努力脱贫,不努力怎么能行,人总是要干。

在陈店乡的岳董村,董元志也是一位身残志坚的贫困户。他自己患有帕金森,儿子也有智力方面的残疾。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董元志与儿子两个人一起努力克服先天的困难,发展起了自主养殖。在2018年,董元志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通过卖猪、养鱼挣了五六万,也成功的脱了贫,今年的他继续走在致富的道路上。

岳董村精准扶贫户董元志:鱼塘有十三亩、猪有二十头、鸡有两百只,猪的收益不好,鸡还可以,鱼卖出去能有两三万块钱。

为鼓励像王年春和董元志这样的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增强脱贫信心,陈店乡为贫困户提供了小额贷款,并根据养殖规模,为其提供奖补,其中王年春就享受有一只鸡五元的补贴,董元志家的鱼塘每亩也有五千元奖励。政策的补贴以及村干部支持,为这些贫困户的脱贫道路减少了阻碍,如今的王年春和董元志也正在致富的道路上一步步前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