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实验初级中学积极开展"孝行月"活动

开展孝文化教育,是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格的需要,与学生的健康成长休戚相关。近年来,安陆市实验初中积极开展孝文化教育,利用暑假期间学生与家长的长时间相处,认真落实“孝行月”主题教育活动,以"孝亲"为基本点,以"励志"契机,以"修身"为抓手,多角度,全方位开辟孝文化建设途径,讲求实效。

为使孝行月教育真正入眼、入耳、入脑,根植于学生心中,该校积极寻求切入点,分层次、分步骤做好“学孝知、树孝心、见孝行”三件事。一是以课堂教学为平台,做好“学孝知”文章。二是以教育活动为平台,做好“树孝心”文章。三是以实践体验为平台,做好“见孝行”文章,并始终坚持知行统一、重在实践的原则,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走出校门,走进家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通过开展“我向爷爷奶奶献孝心”、“我帮妈妈做点事”、“我为爸爸洗一次脚”等实践活动,把孝心教育落实到学生日常生活之中,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善待他人、回报社会、保护自然的良好风气在学生中日益浓厚。

长期以来,该校始终把孝心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具体目标,尽好职责,做好份内工作,通过丰富多彩、切实有效的活动形式突出人文教育的特色,引导学生、家长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使“孝心教育活动”成为每位学生的自觉行动,  在掀起“爱心献给教师、关心献给同学、孝心献给父母、形象留给学校”孝心教育、感恩教育活动热潮,并将其内化为自己和修养和素质,转化为自己生活学习实际行动中,为建立和谐社会,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赵孟柏)

(作者:赵孟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