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病危老人,这名基层干部做得好!

9月1日,在安陆市南城工作群、扶贫联络群、平安南城等微信群上,为袁蒋村妇联干部刘福珍点赞最多。她勇救老人的消息不胫而走,南城街道的干部、党员、村民纷纷为刘福珍竖起了大拇指。

9月1日上午8点左右,正在陈沟东村集镇早点摊上过早的陈婆婆突发疾病,吃到一半时就一头栽倒在水泥地上,头部血流不止,路过此处赶往袁蒋村上班的刘福珍,看见后二话没说立马拨打120,随后在众人的帮助下背起了陈婆婆,前往附近的东村诊所包扎伤口。在众人的口中得知陈婆婆的儿子为本村外出的一名党员时,她翻出了存在手机中的党员通讯录,在电话里简单的告知后,她跟随救护车一同赶往安陆市普爱医院。到普爱医院后,刘福珍一个人跑上跑下办理住院手续。当老人送进重症监护室,不久,陈婆婆的儿媳匆忙赶来,激动地说:“太谢谢您了,要不是您的及时帮助,我母亲说不定这会儿就已经不在人世了。”

“幸亏送来得及时,没有耽搁老人的病情和救治时间。”正在为老人检查身体的主治医生说。

“当时根本来不及想太多,我只是本能的想赶紧扶起老人送往医院。”安顿好陈婆婆后,刘福珍憨厚地说到。

刘福珍是南城街道袁蒋村一名妇女干部,是南城街道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她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是新时期基层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是我们学习的时代榜样。

(通讯员 秦红)

(作者:秦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