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贫困户的贴心邻居​

易地扶贫搬迁为困难群众解决了住房问题,但搬迁入住后,群众的卫生习惯、搬迁点的公共服务等一些新问题随之产生。如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服务工作,木梓乡作出了一些新探索。

木梓乡中心集镇安置点2016年就迎来了第一批住户,现如今,这里已经入住了84户220人。由于安置点大多是老年人,他们生活上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为此,木梓乡从扶贫办、村管站抽调专人,成立安置点管理办公室,并腾出一间公共用房作为便民服务室,明确工作人员在此负责住户的日常服务工作。

不仅如此,办公室还挑选了两名责任心强、有一定文化程度的搬迁户作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统筹负责安置点的日常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工作。同时每栋楼推选一名楼长,具体负责楼栋细项管理,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

村民叶爱娥:我们所有的贫困户,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们,会有专门的人给我们解决,问题登记后会很快落实。

此外,办公室工作人员还经常上门探望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贫困户营造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

(记者 刘茜 李雯)

(作者:刘茜 李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