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值”飙升,城市“颜值”不减,向在烈日下的“城市美容师”致敬!

入夏以来,在高温的“蒸煮”下,空气中处处都弥漫着闷热的气息,但在火辣辣的烈日下,仍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高温、不惧热浪、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用汗水守护这座城市的美丽。

随着太阳升起,一整天的高温“战场”在涢城的大街小巷铺开。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动作利索的将路面的垃圾清扫得一干二净。烈日下,他们擦擦脸上的汗水后,又赶往下一条街道。

夏日里,环卫工人不仅要面临高温作业下的酷暑和翻倍的工作量,气温升高导致垃圾容易变质,味道难闻,工作环境也变得更为恶劣。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战高温、斗酷暑,默默坚守。在安陆市,有接近四百名环卫工人整天在热浪中行走,做着垃圾清扫、清运、洒水降尘、道路冲洗等日常工作。他们告诉记者,看着路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不仅别人舒心,自己也有成就感,再热再累也值得。

市环境卫生管理局负责人祝付双:近段时间天气炎热,环卫工人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勇战酷暑,坚持一线工作。

在高温季节,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及时调整一线环卫工人作息时间,发放人丹、清凉油、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矿泉水、毛巾等防暑用品,开启职工爱心驿站、休息室、中转站,提供西瓜、冰镇绿豆汤等解暑物品,为职工在作业间隙营造清凉的消暑环境。同时,为减少高温期间职工劳动强度,环卫部门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延长机械化清扫时间,增加洒水作业频次,确保环卫作业无空档,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有保障。

祝付双:我们调整环卫作业时间,避开高温点,为环卫工人发放降温药剂,降暑用品,并循回为环卫工人送水,送酸梅膏等,全面保证环卫工人人身安全。

环卫部门希望市民们不要随手乱扔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减轻高温期间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把更多的关爱送给他们。

从自身做起

不乱扔垃圾

文明自觉

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

(记者 刘茜)


(作者: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