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镇横路村:群众利益无小事 引水抗旱见担当

连日来的高温,导致烟店镇横路村1300多亩农田出现旱情。旱情就是命令,横路村村委会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引水抗旱,为百姓解决燃眉之急。

在横路村联合水库旁边,渠道清淤,抽水泵设备调试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刘小平供图

横路村位于烟店东南边,联合水库附近,持续高温,村里1300亩水稻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中横路村四组受灾严重,受灾农田达500多亩。7月22日,横路村迅速启动抗旱措施,采取“近水先保,远水力保”的办法,对横路村渠道和泵站进行抢救性维修。

帮村民安装抗旱器材  刘小平供

烟店镇横路村党支部书记席承秀:目前,可以解决四五百亩农田灌溉,大面积有1300多亩受损,要看取水的情况,尽量的多保障一些农田。

刘小平供

由于联河水库水位下降,致使水流无法顺畅进入渠道,村委会和施工队研究决定,在泵站下方抢救性挖掘小型围垸,蓄积水源,采取二级提水模式。

扶贫工作队队长周承德在抗旱一线用泡面充饥  刘小平供

在抗旱过程中,驻该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参与抗旱,主动为抗旱送来电线、水管、饮用水等物资,并与村干部、施工人员一起24小时蹲守抗旱点,直到顺利打通抗旱水源最后一公里。

市城乡住建局建筑行业管理处驻横路村扶贫工作队周承德:我们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工作队,援助横路村800米电线、一个空控开关,还捐助一些器材,为横路村献出一些微薄之力。

(记者 秦清梅丁朝霞李雯)

(作者:秦清梅丁朝霞李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