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官乡会砦村:朝天椒种出红火的日子

接官乡会砦村为安陆市57个贫困村之一,于2017年脱贫出列,为巩固脱贫成果,会砦村今年春季新发展了80亩朝天椒基地,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接官乡会砦村党支部书记李炎东:要巩固脱贫成果,就要发展经济,农村山多、土地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条件好。

现在正值朝天椒结椒的关键时节,村民们正忙着除草、修枝,一行行朝天椒随风摇曳,生机勃勃。看着朝天椒开始开花、结果,在基地打工的贫困户们心头乐开了花。

接官乡会砦村六组贫困户万宗慧:我们通过栽辣椒、锄草和后期收割辣椒,一年大概有5000块钱左右的收入。

会砦村成立青为合作社,由合作社全程负责种植户的技术指导、销售等问题。

李炎东:我们经常开屋场院子会,把贫困户召集过来,讲解技术方面的知识。把辣椒种植规模性做起来,就可以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会砦村山林环绕,拥有1000多亩山场、林地资源,经过今年技术和经验积累后,下一步,会砦村将瞄准市场,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打造“辣椒大村”,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

(记者 张成旭 吴仪)

(作者:张成旭 吴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