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媛媛:在平凡岗位展现党员光辉

作为一名在纺织工作一线的共产党员,十九大代表仰媛媛牢记使命、苦练本领、勤奋钻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9年,仰媛媛通过招工到湖北安棉公司细纱车间工作,车间温度平时都在40多度,一同招工进来的40多人因为工作环境恶劣,都陆续离开了,而她却倔强地留下来。她每天上班比别人提前1小时,下班晚一小时,专心地操练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积极进取的工作责任心,精湛的技艺,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在实际操作中,她发现机台清洁和细纱挡车工的操作法有改进余地。仰媛媛和同事们结合实践,反复琢磨,创造出了“无接头操作法”,让细纱挡车工培训时间由原来的3到6个月缩短为1到2个月;挡车工看台数量由原来的4台增加到10至12台。这项改革,不仅节约用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减轻了员工劳动量,解决了机台清洁差、断头多等困难。推广该工作法后,安棉公司操作水平长期保持在单项优一级率90%、全项80%以上的水平,每年因此节约成本200万元以上。“无接头操作法”被全国纺织行业命名为“仰媛媛操作法。她个人先后被评为湖北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7年,她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获得如此多荣誉的青年工人,仰媛媛从不居功自傲,她在工作中总是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较个人得失,默默奉献”,按照这样的工作理念,她积极肯干,工作中不但自己勤于钻研技术,而且还乐于把技术传授给别人,带动更多的青工跟她一样把好产品质量关。

安棉纺织女工仰媛媛:作为在民营企业一线的基层党员,我更多的是把一个党员的职责落实到工作当中。每个月开的支部党日活动,更多的内容是组织所有的党员去帮助一线的职工做更多的事情。

一个平凡工作岗位上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内心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她用积极乐观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记者 王崎鉴 刘茜)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