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公安、消防院校陆续发布招生信息 均为提前批

6月23日从省招办获悉,军队、公安、消防院校已陆续发布在鄂招生信息。三类学校均为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从6月25日8:00至6月28日17:00。

今年,有25所军队院校在我省招生。其中,解放军院校21所,包括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武警部队院校4所,分别是: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除武警警官学院划线为二本,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部分专业划线为二本外,其余军校招生均为一本。和去年相比,招生院校的体检合格结论从13类减少为9类。

据介绍,军校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军队院校专业目录实施招生。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的形式向社会公布。由于新的军校体系调整,部分军校不同专业的学员在不同的培养阶段会在位于不同城市的内设学院学习,具体学习安排由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确定。

今年,全国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鄂招生1237人。招生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7所。

去年底组建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开始全国招生,今年在鄂招11人,其中男生10名、女生1名。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在武警警种学院(北京昌平)基础上更名组建的专门消防救援学院,是应急管理部直属院校,主要承担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和科研等任务。

2019年,学院首批开设消防指挥、消防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思想政治教育4个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招收文科学生,其他专业招收理科学生。

军队、公安、消防院校招生均要进行政治考核和体格检查。录取批次属提前批,未被录取者,不影响其在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

具体招生情况可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