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巧用漫画宣传好人 反响热烈

6月,一组名为《延续生命的亮色》的水墨漫画在安陆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画中的主人公叫张海涛:当生命走到尽头,家人捐献其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让生命的亮色在大爱中延续。

长期以来,安陆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3名个人和1个团体荣登“中国好人榜”,1名个人1个团体入选“荆楚楷模”,26人入选“孝感楷模”。

怎样让“安陆好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安陆是全国著名的“水墨漫画艺术之乡”和“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水墨漫画创作基地”,依托特有的漫画人才优势,安陆市成立漫画创作专班,探索用艺术展现“好人”美,用漫画宣传“好人”事。在创作过程中,安陆市漫画创作团队根据每位“安陆好人”的人物事迹,选取最典型情节和场景,精心构思、设计,为每个人物绘制10幅水墨漫画,从而寓教于画、寓教于乐、寓教于心。

目前,安陆市为20年如一日坚守幸福水库的管理员李从秀,捐献器官挽救4人生命的农民工罗平波,捐献器官延续生命亮色的张海涛创作了“好人漫画”。

(记者 杨鹏程)


(作者:杨鹏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