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深入木梓各校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

6月18日,安陆市教育局局长孙宁一行深入木梓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工作小组在木梓乡中心学校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王店小学、木梓中心小学、木梓初级中学、木梓中心幼儿园进行督查。工作小组检查了该乡各校《关于开展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各校预防学生溺水的组织机构的建立以及与乡镇的联动机制情况;了解了各校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了各校周边危险水域的排查与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查阅了各校防溺水档案的建设情况。

局长孙宁肯定了木梓各校、幼儿园目前在防溺水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进一步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继续认真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通过再集中教育、再扩大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家长对子女的责任意识,依法履行作为法定监护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确保学生在校外的安全。完善防溺水安全措施,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预防学生溺水的教育与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该乡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纷纷表示后期将对照要求,查漏补缺,以更高标准做好防溺水工作,继续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全社会关心保护中小学生假期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使学生们都能远离溺水,平安成长。

(通讯员 张怡 桂园)

(作者:张怡 桂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